全部藏品

探索3個藏品
蚵女
蚵女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這是中影第一部自力拍攝的彩色電影,當年首映票房打破中影歷年紀錄,同年,得到亞洲影展最佳影片。龔弘製片,李嘉與李行聯合執導,華慧英彩色攝影,標舉出一個時代性的台灣電影典範;不僅為中影「健康寫實」打響旗號,也讓台灣電影從此邁入一個新的階段,並向國際展現台灣的文化新形象。
啞女情深
啞女情深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本篇改編自瓊瑤短篇小說《六個夢》中的〈啞妻〉,描述恩愛的夫妻因生下聾啞的女兒,丈夫為免再生出與妻子同為聾啞的孩子,強迫懷了第二胎的妻子墮胎,妻子抗拒,丈夫竟拋下妻女出走。十年後,妻子病危,女兒寫信請回父親,但為時已晚——李行面對聾啞角色的處理,首次運用大量的內心戲獨白,別於先前的導演作品。
情人的眼淚
情人的眼淚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【劇情大綱】 吳可倫(田鵬)自大學畢業後,流連歌臺舞榭,結識某夜總會的歌星-倩妮(張美瑤)。繼母以可倫不足以承擔其父龐大的事業,就勸他出國深造,藉此機會與倩妮斷絕來往。可倫誤會繼母有奪產之嫌,於是憤而離開自立更生,在一家小公司當職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