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藏品

探索5個藏品
李影
李影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李影,本名李忠英,又名李迎,1923年5月20日出生於中國河南。中學畢業後,即加入三民主義青年團陜西支團部的歌詠隊話劇隊,後轉入中華劇藝社演戲。1947年開始從事電影工作,參加演出《蝴蝶夢》、《天羅地網》。1948年隨著《阿里山風雲》的外景隊來到台灣,其後即留在台灣拍攝電影,為早期性格紅星。
唐寶雲
唐寶雲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唐寶雲,1944年出生於湖南壽安(今河南省宜陽縣)。1948年隨父親部隊自廣州遷台,定居於苗栗縣卓蘭鎮。1960年報名香港電懋公司演員招考,以五分之差落選。
唐菁
唐菁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唐菁,1924年出生於河南鄭州,原名唐振青,又名唐治民。1946年自農校畢業後,曾經擔任牧場技士及管理員等職;因為愛好攝影,便投考空軍,擔任空中攝影員,未幾轉為地勤,1949年隨部隊撤退到台灣,因志趣考入陸軍劇團,後來經過漫畫家牛哥介紹到農復會當繪圖員。
田豐
田豐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田豐,1928年出生於河南,本名田毓錕。學生時期,就因興趣參加了學校與當地的舞台劇演出。當時,河南的一位表演教授對他賞識有加,鼓勵他「不要侷限於舞台劇,應該多方向外發展,而且什麼角色都要能演,這才是真正的演員、真正的表演藝術家」,這番話帶給他深厚的影響。
梅長齡
梅長齡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梅長齡,1924年生於河南,早年半工半讀,一邊求學一邊參與敵後抗日的工作。1949年他隨政府來台,就讀政工幹校研究班第二期專攻政治。畢業後曾任職於軍部,擔任政治指導員。1962年,轉任中製副廠長,開啟他電影事業的開端,拍攝軍旅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