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藏品

探索4個藏品
明驥
明驥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明驥,1923年出生於中國湖北。1978年,明驥從梅長齡手中接任中影公司的總經理,負責整個製片工作,在此之前,他曾擔任中影製片廠廠長及副總經理,負責擘建中影文化城。
黃宗迅
黃宗迅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黃宗迅,1920年出生於湖北。曾經在陜西擔任過西北晨報以及通訊日報的校對、記者、助理編輯,移居台灣之後,從事過「華北新聞」地方版編輯,也曾參與舞台劇演出。1950,初登大銀幕,參與演出農教電影公司電影《惡夢初醒》。之後陸續拍攝《皆大歡喜》、《風塵劫》等片。
屠忠訓
屠忠訓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屠忠訓,湖北孝感人。1936年9月18日生於南京,其父屠義方曾經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電影檢查處處長。東吳法律系畢業後,出任職於新聞局第二處,不久調任新聞局電影室任編導,負責編導《台灣的宗教》以及《蘇澳漁港》等數十部紀錄片。
陳繼光
陳繼光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1911年5月7日生,湖北省武昌市人。出身於上海明星公司的攝影組,受過嚴格的師徒制訓練。1936年,受聘於武漢電影製片廠 —— 後改名中國電影製片廠,奉派赴前線拍攝戰地新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