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藏品

探索6個藏品
中華民國參加(第5屆)亞洲影展代表團載譽歸來
中華民國參加(第5屆)亞洲影展代表團載譽歸來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民國47年(1958)4月29日,獲得第5屆亞洲影展最佳童星特別獎的張小燕,和我國參加影展的代表團長龍芳,自菲律賓載譽歸來。張小燕的母親也同機返台,他們在機場受到熱烈的歡迎,中央電影公司等穆虹等人自港返台後,舉行盛會以慶祝張小燕的獲獎,並慰勞全體代表團員。
莊國鈞
莊國鈞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莊國鈞,1905年出生於中國江蘇,小時候在家鄉私塾跟著老師讀四書五經,並沒有到中學就讀。1921年到上海,對剛流傳到上海的照相技術產生很大的興趣,便進入但杜宇創設的上海影戲公司學習攝影工作,展開電影攝影事業,數年後成為上海著名的電影攝影師,曾應聘到香港、泰國、越南與南洋等地拍攝紀錄片。
穆虹
穆虹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穆虹,1924年12月18日出生於中國遼寧,本名白薇,自幼家境富裕。年輕時曾因家庭不合而負氣出走到北京,後來北京淪陷時又輾轉到青島,並加入部隊擔任政工隊員,隨部隊調動而至上海,再由上海赴台,並且在此時登上舞台,巡迴公演話劇。因為面容姣好、身材豐滿,遂在話劇界走紅。
宗由
宗由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宗由,出生於1913年1月16日,天津市人。早年在天津創辦鸚鵡劇團,並在新華、上海聯華影業公司擔任演員,演出過該影業公司攝製之《壯志凌雲》、《春到人間》等片,1944年加入中製參加拍攝《氣壯山河》。先後還曾擔任過空軍神鷹劇團演劇隊隊長、上海救亡演劇隊第五隊導演,在重慶的話劇界擁有很高的地位。
35mm Mitchell BNC
35mm Mitchell BNC
The Mitchell Camera Company
35mm Mitchell BNC 攝影機於 1934 年首度上市,但直至 1938 年才因華納兄弟(Warner Brothers)購買十台而廣為暢銷。BNC 為 Blimped News Camera 的縮寫,相較 Mitchell NC 機型多了隔音罩(blimp)。
《歸來》劇組合影
《歸來》劇組合影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1958年上映的《歸來》,由宗由導演,華慧英擔任攝影師,攝影助理是洪慶雲,使用中影自有的35mm Mitchell BNC攝影機拍攝。 前排坐者左2為黃曼、左3為張小燕、左4為穆虹。 後排立者右1為梁銳、右2為唐青、右6為華慧英,左1為魏平澳、左5為導演宗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