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藏品

探索5個藏品
張美瑤
張美瑤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張美瑤,本名張富枝,1942年4月15日生於南投埔里。1957年,埔里中學初中部畢業後,在家附近的洋裁店幫忙,因緣際會得到玉峰影業公司演員訓練班講師賴耀培賞識,通過面試加入訓練班。
《雷堡風雲》工作照
《雷堡風雲》工作照
林鴻鐘家屬
中央電影公司與香港電懋公司與的公司合作、台灣省電影製片廠(簡稱台製厰)協助提供人力支援的《雷堡風雲》,於1964年10月22日在士林製片廠開鏡。11月至苗栗火炎山拍攝外景, 擔任攝影助理的林鴻鐘與35mm Mitchell NC攝影機。
《雷堡風雲》工作照
《雷堡風雲》工作照
林鴻鐘家屬
中央電影公司與香港電懋公司與的公司合作、台灣省電影製片廠(簡稱台製厰)協助提供人力支援的《雷堡風雲》,於1964年10月22日在士林製片廠開鏡。1965年1月在台中清泉崗搭設外景拍攝拍攝戰爭場面。 擔任攝影助理的林鴻鐘操作的是35mm Arriflex 35 IIC攝影機。
《雷堡風雲》現場工作照
《雷堡風雲》現場工作照
林鴻鐘家屬
中央電影公司與香港電懋公司與的公司合作、台灣省電影製片廠(簡稱台製厰)協助提供人力支援的《雷堡風雲》,於1964年10月22日在士林製片廠開鏡。1965年1月在台中清泉崗搭設外景拍攝拍攝戰爭場面。 35mm Mitchell NC攝影機左側的是擔任攝影助理的林鴻鐘,左為演員高幸枝。
陳洪民
陳洪民
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
陳洪民1932年出生於廈門,高中時與當時就讀廈門大學的李泉溪結識,1949年和李泉溪一起隨著海軍官校艦隊到台灣。1950年考入農業教育電影公司(簡稱農教,中影前身),與當年一同考上的林贊庭、洪慶雲、賴成英、林焜圻、林文錦等人,成為台灣第一代本土出身的電影技術人員。